:::
標題

展覽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9

綠潮世代:前進!永續能源島



G世代(Generation Green)」是這個當下,也是面對不遠未來的想像,人們都具備著完整的綠電素養與永續知能。
台灣電力公司提供著全台灣2,320萬的人口用電,面對石化能源逐漸枯竭的未來,我們是不是能夠有一些不一樣的選擇?
台電電幻1號所首次攜手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微型展覽,以大小朋友都能融入的互動展覽模式,傳遞給G世代主人翁們席捲全球的綠電知識以及台電深具前瞻性的減碳行動,期待G世代能夠開始喜歡綠能、關注綠能、了解綠能,一起建立理想中的永續能源島。

展覽時間 2022/12/16(五)-2023/2/28(二)
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09:00-18:00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 8F


環遊世界玩數學



數學互動展:環遊世界玩數學
各位乘客午安,這是數感航空NL314班機前往環遊數學的廣播,現在邀請各位旅客準備登機,請準備好您的護照及登機證,我們將登出腦袋裡課本生硬的數字符號,體驗一場不只是數學的精彩旅程。

展覽時間 2022/10/21(五)-2023/4/9(日)
平日9:00-17:00/週末、國定假日、暑假9:00-18:00
展覽地點 3F西側特展區
策展單位 數感實驗室
※憑常設展門票免費參觀

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 The Little Mermaid


隨小美人魚遨遊深海,七大精選亮點浮現!
傳聞人魚是湛藍海洋的女兒,卻也是水手們的詛咒-上半身美得讓人窒息,下半身則是長滿鱗片的冰冷魚尾;即便擁有300年的壽命,依然逃不過化為泡沫、靈魂湮滅的宿命……近年來,各國考古學家陸續 找到人魚遺骸,逐漸揭開世紀謎團!本展透過童話汲取靈感,以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為原型,由國際級當代藝術家在科教館打造人魚雕像,並首度展出故事繪本插畫,重新詮釋小美人魚對永恆靈魂、浪漫純愛的嚮往-像海一樣深深愛上,像泡沫一樣輕輕放下!

展覽時間 2022/12/15(四)-2023/3/5(日)
週二至週五10:00-17:00;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寒假10:00-18:00
閉展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 7F東側特展區




深藏陋巷中的神祕博物館 — 三大展區滿滿殭屍齊聚等著你!
「人死後屍變,可能成為殭屍。人們傳言:殭屍有尖牙,能咬死人。」陣陣冷風吹過無聲的巷弄,滿地的黃紙隨之飄蕩,而路的盡頭座落著一間博物館。
本展覽空間除了具有「特殊情境場景」與「幽暗氛圍營造」之特殊性,更在謝沅瑾老師的指導下,集結全台各大道派,展出多件具有悠久歷史的「制殭」真傳法器。

展覽時間 2022/12/16(五)-2023/2/28 (二)
週二至週五10:00-17:00;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寒假10:00-18:00
閉展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 7F西側特展區


NAKED OCEAN IN TAIPEI 光之影海洋展


『NAKED OCEAN IN TAIPEI 光之影海洋展』由日本知名光影創意公司NAKED INC.時隔三年重新升級製作,通過探索色彩豐富的海洋,與生活在海洋中的生物互動,將讓觀眾體驗在水族館或大海中無法看見的神秘「光之影海洋世界」,讓人身歷其境的光影藝術饗宴,當中更加入海洋生態議題,帶領觀眾一同來認識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海洋。這一次帶著專為台灣觀眾打造的3大全新力作! 將於四周環海的台灣上再度打造絢爛光影的海洋國度,在展覽中通過光影藝術、傳感體驗、專屬香氛及音樂等元素的融合,從踏入以美麗的視覺及真實的水感所結合的海底隧道時,圍繞海底6,500 m的海洋世界的光海探索故事即將在你面前展開。

展覽時間 2022/12/23(五)-2023/3/5(日)
週二至週五10:00-17:00;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寒假10:00-18:00
閉展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 7F南側特展區


找家: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


在宇宙中,有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地球,生命在漫長的時間洪流中,在此演化、遷徙、演替,並建構出「家園」的樣貌。人類對於地球古老的歷史與藍色星球上共同生活的「家人」-豐富多樣的物種,仍存在著許多未知;對於彼此豐富的語言、文化與信念,也不完全了解。此刻,物種與文化都正在消失與轉變,面對全球化的衝擊,氣候變遷與暖化,「家」,應該是什麼樣子?我們仍在找尋家園出路的旅程上。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籌畫此「生物多樣性常設展廳」的過程中,徵集許多精彩的標本、物件與故事,讓我們重新認識自然的奧妙、豐富的文化與人類的微小。請帶著如探險家第一次遇見陌生物種的好奇,欣賞他們的奇妙與美麗;聆聽不同科學與文化脈絡下的觀點與故事,建構屬於你的反思與行動。期待,我們在這趟找尋家園的路上相遇。

展覽時間 2022/7/1起
展覽地點 4F


Action Scene

由銘傳大學建築所團隊創作;以光電元素、動力元素、數位城市設計三者交織而成的整合設計。透過精準的程式模擬自然有機的動態來控制燈光的運動以及韻律的融合,使作品呈現起承轉合如電影畫面般的律動感。

展覽時間 12/23(五)-2023/2/28(二)
展覽地點 7F南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