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結合科展資料庫命題設計」影音紀錄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3

「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結合科展資料庫命題設計」影音紀錄

108課綱以「素養導向」作為課程理念,強調「應用於生活情境的能力」,以及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的實踐。不同於以往著重知識的紙筆測驗,素養導向的評量重視學生在多樣複雜的現實情境中,如何發揮所學的知識、能力、態度,作為學生學習情形的評估。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長年辦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並將參展作品集結成線上資料庫。作品中有許多來自對真實世界的觀察研究、或是對既有問題的解決方案,故期盼能推廣此資源,作為素養導向評量命題的發想起點之一。

影片紀錄108年12月22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教中心任宗浩副研究員帶領「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結合科展資料庫命題設計」過程,期教師們透過工作坊紀錄參考,能善加運用本館官網「科展群傑廳」有關科展優秀作品資料庫數位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