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簡介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3
簡介

緣起

科普活動具備全年齡、各階層和多領域的特色,隨著不同時代變遷,需要有更符合趨勢的積極作為。依據教育部科學教育指導委員會「推動社會科普教育小組」決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於106年12月設立「科普傳播中心」,計畫結合現有業務、館藏資源,並匯引其他學研單位資源,建構單向、雙向、網狀的科學學習資源平台,提供社會大眾與學校師生,透過科學傳播,產生個人對科學的回應,期能藉由「科普傳播中心」的功能,提升民眾科學素養。

目標

透過各項科普活動,建立優質科普傳播中心、輔助全民科學教育、增進國人科學素養,實現科學教育普及全民之最終理想。

任務

  1. 建置科普傳播中心網站
  2. 科普活動規劃
  3. 影音書籍購置
  4. 硬體設備汰換
  5. 行動車科技互動教材添購

空間設施

科普傳播中心設置為本館9樓圖書館內,將有講演空間、動手做環境、新科技展示、優質書刊閱讀區等,配合科普學習發展、學校教育及最新科教研究成果等,設計多元活潑的活動內容,讓全民在趣味中自然而然的學習與體驗科學知識、探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