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物質科學展示區(二)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9

物理科學展示區

六樓包含奇妙的數學世界探索我們的地球等兩個展覽區。

數學是所有科學研究的基礎。此一展覽區是由體驗裝置構成的。通過在這裡參觀,人們可以了解到數學的樂趣,以及生活中充滿了數學。在數學史話教室裡將透過中國偉大數學家祖沖之的介紹,認識數學的歷史。通過體驗裝置,參觀的人可以確認各種計算方法和幾何學等。

探索我們的地球裡,將闡明人類生活的地球和宇宙的歷史,並能知道臺灣的大地是怎樣形成的。臺灣的地質到底如何?我們周圍的海洋和天空的情況到底怎樣?在這裡都能一目瞭然。 通過古地球環境的重現模型和生物複製品,我們可以知道地球的歷史。通過鐘乳石洞及三大地質岩層的模型,我們也能了解因地球的運動所形成生氣勃勃的地形。




 

  • 麥比烏斯環

    套在齒輪上的皮帶若是能夠雙面使用,豈不是好處多多?那就得運用麥比烏斯環,看似簡單其實卻內涵無窮的幾何學,請你來親身驗證。

  • 九連環

    留客計是九連環的別稱,古時候的人用此物留住客人,可見九連環有趣與難易之處,來親身體驗九連環的奧妙吧!

  • 觸摸岩石標本

    花岡岩、安山岩、玄武岩、大理岩、片麻岩、砂岩、頁岩,在這兒你可以一次看個夠,親手摸摸看,認識它。

  • 臺灣的地質特色-地質教室

    臺灣知多少?臺灣是怎麼來的?臺灣總共由幾個島嶼組成的?臺灣的地質又可以分為哪幾種類型?住在臺灣的你不能不知道喔!

  • 我會隱身術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哇!為什麼我的下半身消失了!你要不要也來試看看,拍張照片回去嚇嚇朋友吧!

  • 雙錐上爬

    水往低處流,石頭也是由高處往低處滾動,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可是這個雙錐體卻能夠在木架子上由下往上滾,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