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本月活動及營隊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8

「MUSE大玩家-探索知識COOL」聯合行銷集章活動


活動時間
 112.1.20(五)-3.31(五)

科教館集章闖關辦法

STEP 1 索取集章單或個人手機下載iMuseum APP

電子集章:以個人手機登入iMuseum APP「MUSE大玩家」活動頁面即可集章
紙本集章:1月20日起可至1樓服務台索取紙本活動集點卡(每人限領一卡,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STEP 2 蒐集戳章-參加闖關任務

闖關任務 Let's HOMING
闖關地點 4F《找家 HOMING》展區
闖關辦法 免費,但需購買常設展門票(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
活動對象 一般觀眾
闖關方式 請帶著如探險家第一次遇見陌生物種的好奇心,跟著《找家 HOMING》學習單開啟一場藍星的冒險,完成展覽學習單並至1樓服務台出示確認,即可集章(每人限兌換一份宣導品)。

STEP 3 兌獎

凡集滿3個館所戳章(需跨一縣市),即可兌換活動宣導品-科教館魔方,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人限兌換一份宣導品)



SciMovie-第十二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英國Wildscreen在國際上有綠色奧斯卡的美譽,長年致力於國際生態保育傳播及推廣,為世界最頂尖的自然影展之一!
今年也將藉由20部優質創新的生態紀錄片,將生物多樣性介紹給觀眾,透過優質影片了解各種生物在藍星上扮演的角色後,邀請大家一同為維護基因、物種和生態多樣性而努力,幫物種們在地球上「找家」,並創造永續生存的「家園」。

收費方式 免費,憑本館有效票卷入場

極度深海The Deep Meds

影片片長 96min
播放時間 2/12(日)11:00-12:30
播放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在法國蔚藍海岸之外的地中海,人們已在此旅行數千年,但海底下仍是未知之地。這海中烏托邦,有著熱帶珊瑚礁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以及更多不為人知的生物與行為。

極地企鵝

影片片長 76min
播放時間 2/26(日)11:00-12:30
播放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一隻名為「史蒂夫」的阿德利企鵝,在天寒地凍的南極,從春天到冬天,企鵝史蒂夫如何長途跋涉,克服種種困難,找尋生命伴侶並組建家庭繁殖的點滴故事。


𨑨迌科學、來講本土話

客家Follow me : 科學DIY植物染

透過科學DIY學習染色的科學,並從中認識與學習客家語與文化

原定2/12(日) 辦理,因配合2023世界母語日,辦理母語生活節-古錐市集,故調整至2/25辦理。
活動時間:2/25(日)14:00-16:00
活動地點: 9F 大學堂
講師: 張榮桂老師
參加方式: 
1、20份(組)材料,參加費用150元;賽恩斯會員100元。
2、線上報名:https://estore.ntsec.gov.tw/classDetail.aspx?CLASS_NUM=0000005706

小小博物館員體驗營

博物館員的一天都在做甚麼呢?穿上科教館的制服一起來擔任小小館員吧!

活動時間 2/28(二) 13:00-17:00
活動地點 9F科普傳播中心報到
適合年齡 5-10歲之孩童報名參加,陪同者得購買本館優待票入場
參加費用 每場次收取每位參加者400元報名費(有效賽恩斯會員350元)
報名時間 2/14上午9:00開放網路報名30名,現場12:50開放候補
報名網址 https://estore.ntsec.gov.tw/classDetail.aspx?CLASS_NUM=0000005665
 


賽恩斯會員專屬日

數感玩遊戲-思樂繽角角大作戰

一個充滿歡樂的派對,需要準備什麼樣的東西呢?
佈置可愛的場景、準備美味的餐點...
我們將透過桌遊把這些計畫集結成有趣的遊戲任務,將數量、圖形操作、邏輯思維訓練加入遊戲中

活動時間 2/11(六) 10:00-12:00
活動地點 9F科普傳播中心
適合年齡 適合幼兒園中大班至國小1年級之親子家庭
活動名額 16組親子(一位大人+一位兒童)
報名網址 https://estore.ntsec.gov.tw/classDetail.aspx?CLASS_NUM=0000005699

「數感巴士-來科教館玩數學吧!」專場導覽

活動中將導覽三個展區:
1.由數感實驗室原創的「環遊世界玩數學」特展
2.「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展區
3.「找家HOMING: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展區
來科教館裡體驗一堂與眾不同的數學課吧!讓我們戴上數學眼鏡去欣賞展覽~

活動時間 2/11(六) 13:30-15:00
活動地點 3-4F展區
適合年齡 適合國小2年級以上兒童之親子家庭
活動名額 15組親子(一大一小)
報名網址 https://estore.ntsec.gov.tw/classDetail.aspx?CLASS_NUM=0000005698


教育部2023響應世界母語日活動


教育部串聯部屬國立社教機構、縣市公共圖書館於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前後,辦理響應世界母語日相關活動,並於2月11日(六)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響應「2023世界母語日」活動,現場設有推廣本土語言相關攤位展示及體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學習。

活動時間 2/11(六) 10:00-16:30
活動地點 1F大廳

「春享」假日市集~春季班課程推廣活動

一季一會,春季假日班課程推廣活動來了!科學學習中心3~6月假日班課程展示推廣,歡迎來把玩體驗,現場報名並繳費即享限定優惠~僅此一場錯過要再等夏季才有喔!!

活動時間 2/25(六)10:00-17:00
活動地點 1F大廳


全新推出【整點實驗課程】

滿10人即可開班!全新推出的整點科學課程,有科學手作及體驗,分為STEAM、Maker、環境教育等主題,適合國小年齡,讓親子一起快樂共學。

報名對象 個人/團體
課程諮詢 02-66101234 分機1689 課程服務台、分機1511段小姐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或現場報名(4F科學教室服務台)
報名網址 https://bit.ly/32cwocT

寒假營隊、春季假日班


科教館營隊開始報名囉~精選推出「新奇」、「好玩」、「有趣」、「體驗」等系列課程,開課對象為幼兒園至國中、親子觀眾,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至本館整合服務網站查詢。

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開課前一周(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https://estore.ntsec.gov.tw/classes.aspx?TYPE2=1&uid=49&pid=13&utm_source=ntsecevent&utm_medium=dm&utm_campaign=winter_vacation_camp&utm_id=20211220
諮詢電話 相關問題請洽02-6610-1234#1689服務台。

新奇系列

雙語科學實驗班(初階B)
適合年齡 國小3-6年級以上
營隊時間 2/19(日)、3/19(日)、4/09(日)、4/30(日)、5/21(日)、6/11(日),14:00-16:00

【從大象認識世界】非洲象、亞洲象、菱齒象、猛瑪象的生物與地理故事TEM旋翼無人機(初階班)
適合年齡 國小2-6年級
營隊時間 3/26(日)、4/23(日)、5/21(日)、6/18(日),09:30-12:30

【仿生STEAM教育】昆蟲的溝通與感官世界
適合年齡 國小2-6年級
營隊時間 3/19(日)、4/16(日)、5/14(日)、6/11(日),09:30-12:30

【昆蟲標本家】蝴蝶、蜻蜓、虎頭蜂及獨角仙的標本製作
適合年齡 國小2-6年級
營隊時間 3/05(日)、4/09(日)、5/07(日)、6/04(日),09:30-12:30

好玩系列

玩藝數-3D藝數繪圖
適合年齡 國中以上
營隊時間 3/4(六)09:00-12:00

玩藝數-費氏螺線造型時鐘
適合年齡 國中以上
營隊時間 3/4(六)13:30-16:30

玩藝數-動態雕塑初體驗
適合年齡 國中以上
營隊時間 3/18(六)09:00-12:00

玩藝數-雙曲面滾珠轉輪
適合年齡 國中以上
營隊時間 3/18(六)13:30-16:30

有趣系列

STEAM趣味科學實作探索-柏努利效應(1)
適合年齡 幼稚園大班、國小1~2年級
營隊時間 2/19(日)09:00-12:00

STEAM趣味科學實作探索-神奇投石器
適合年齡 幼稚園大班、國小1~2年級
營隊時間 2/26(日)09:00-12:00

STEAM趣味科學實作探索-柏努利效應(1)(進階版)
適合年齡 國小3~6年級(低年級可親子)
營隊時間 2/19(日)13:30-16:30

STEAM趣味科學實作探索-神奇投石器(進階版)
適合年齡 國小3~6年級(低年級可親子)
營隊時間 2/26(日)13:30-16:30

體驗系列

銀在起跑點
適合年齡 國中以上
營隊時間 3/4(六)09:00-16:00

DNA大解密
適合年齡 國小5年級~國中
營隊時間 3/26(日)10:00~12:00

【微觀世界 - Have a 菇(Good) Day菌物研究室】
適合年齡 國小5-6年級
營隊時間 3/11(六)09:30-12:30

Have a 菇(Good) Day-菇菇披薩廚房
適合年齡 國小5-6年級
營隊時間 3/11(六)13:30-16:30

報名須知:請務必詳讀各課程報名資訊及本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之防護措施處理原則」及「推廣教育活動報名須知」(請至整合服務網下載專區查詢),如報名則表示同意並願意遵守。課程收費含常設展門票,每日課程結束後可自由參觀本館常設展。

環境教育生態導覽

本館1樓戶外景觀生態豐富,並連結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美崙科學公園及雙溪河濱公園等腹地,藉由戶外導覽服務帶領觀眾認識本館所在位置曾為過去基隆河舊河道的歷史沿革,及現今環境生態的發展與生物多樣性。

活動時間 每週六、日 15:00,每場約30-50分鐘(※1/22、1/28、1/29配合春節活動暫停)
集合地點 一樓服務台
報名方式 免費參加、現場報名(活動前10分鐘於1F服務台報名)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每場15人
1.配合防疫措施請務必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2.如遇雨則會改走雨備路線(半戶外範圍)。


「科學DIY活動」熱賣中!

覺得科學原理抽象複雜、難以理解嗎?動動手、玩科學,科學DIY活動讓你在操作中體驗科學知識,結合生活及趣味,完成一份可以帶回家的科學成品!

活動時間 假日場次:2月份每周日,上午11:00-12:00
活動地點 地點詳見當日1F本館售票處公告
適合對象 國小以上學生、親子、樂齡或相關團體
活動辦法 平日採團體預約,假日為一般民眾體驗並現場購票參加
團體預約 團體預約:(02)6610-1234分機1515、1507、1517
收費方式 於一樓售票處購票,每張套件票新台幣100元整,一張套件票一份科學DIY材料
※活動地點及體驗項目依票口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