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科展實作指導影片」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3

「科展實作指導影片」

科學展覽是科學教育的手段之一,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歷經各階段教育改革,即將滿一甲子,因應教育的翻轉,學生從事科展研究可以有創新的研究方法及科技運用。

為有效地提昇科展指導教師專業發展,本館於108年特別製作「科展實作指導影片」,包括科展主題搜尋、實驗設計、實驗誤差、實驗記錄、科展表達等五個單元,提供師生參考,以精進科展實作能力。

影片內容以符合探究精神的科展指導知能及實作為主,每個單元約15分鐘,過程經本館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教中心任宗浩教授指導,師大附中洪逸文主任、中山女中曹雅萍老師、永和國中徐俊龍老師、仁愛國中李美惠主任共同協助製作。另邀請科展及國際科展資深評審包括劉雅瑄教授、楊仲凖教授、于淑君教授、林晃巖教授、游森棚教授、鍾邦柱教授、楊佳玲教授等加入團隊,以使影片內容更能反映科展實作上各面向需求,以精進科展實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