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自主性學習單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10
為了響應教育部108課綱自主學習的精神,科教館與臺師大團隊共同設計5F常設展區 「自主性學習單」,期望來館的民眾都能透過學習地圖的導覽,學習到系統性的科學知識,建構自己腦中的科學學習地圖。
 
「自主性學習單」依據科學概念圖的理念,繪製出適合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的學習路線,每條路線皆有配合之地圖、學習單與評量題,提供使用者自主學習與自我檢核,達成有效的學習。
 
目前有化學區等多條主題路線,對「自主性學習單」有興趣的學校或團體歡迎與本館連絡 (洽詢電話:02-6610-1234分機1526 何小姐)。
 
延伸閱讀:
科學研習月刊No59-05:自主性學習地圖規劃與研發歷程--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常設展為範疇

檔案下載
為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以及提供使用者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館可編輯檔案文件將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相關免費開源軟體可至LibreOffice下載安裝使用,或依使用者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1 化學區自主性學習單 - 國小低年級適用 - 認識物質

Adobe Reader(Pdf)檔案

2 化學區自主性學習單 - 國小中年級適用 - 生活中的化學

Adobe Reader(Pdf)檔案

3 化學區自主性學習單 - 國小高年級適用 - 食品化學

Adobe Reader(Pdf)檔案

4 化學區自主性學習單 - 國中適用 - 食物萬花筒

Adobe Reader(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