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物質科學展示區(一)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9

物理科學展示區

五樓包含科學遊戲的世界探索物理世界探索化學世界等三個展覽區。

科學遊戲的世界展示區位於本館五樓西側展示廳,本區的展覽內容有「力量和運動」,由各種體驗裝置構成。這裡設有以龍為題材的大型可動裝置以及力學劇場。以此為中心,兩旁安放了應用了力學上的原理的體驗型裝置。前來參觀的人運用自己身體每個部分,操作上述的裝置,自然就會思考《力量和運動》到底是什麼?

探索物理世界展示區位於本館五樓南側展示廳,本區的展覽內容有《電氣和磁場》、《光和聲音》、《能源》、《電子技術》《從微觀到宏觀世界》等各領域,這裡運用與物理原理有關的技術,安裝了許多體驗型裝置。 前來參觀的人通過操作展覽裝置,就能體驗在各種物理領域中所發生的現象。

探索化學世界由體驗型裝置構成,其目的是從化學的觀點注視物體的性質和結構以及物質的變化等。 前來參觀的人通過展覽裝置,了解了物質的變化後,對事物的看法可能會增加化學上的角度。作為化學家的代表,這裡重現了拉瓦節和門得列夫的研究室,周圍佈置了化學的各種實驗裝置。




 

  • 極大極小區體感互動遊戲

    「溫暖小池塘」是一體感互動遊戲,在遊戲裡我們化身為3種奇特的生物樣貌,自由地揮動肢體,就可以跟各個場景豐富又奇特生物與物質互動。

  • 探索物理世界

    本館五樓「探索物理世界」於100年12月1日起全面開放啟用,全區分為力學、聲學、光學、電磁學及近代物理等五個分區,邀請您一起動手操作、動腦思考,體驗”玩”物理的樂趣。

  • 探索化學世界

    生活中處處有化學,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化學在我們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呢?在化學發展的過程中,化學家不斷地探索物質組成和內部結構,及物質在化學反應時的變化,逐漸地對物質組成的結構有更多的瞭解。

  • 運動的軌跡-方輪腳踏車

    輪子一定是圓的嗎?在還沒有看過方輪腳踏車以前的答案肯定是圓的,它可在一般地面行駛嗎?如果改為五邊輪、八邊輪,可以前進嗎?仔細看看輪框與路面,這之間有什麼原理呢?

  • 伯努力定律

    為什麼機翼是弧形?鳥類的飛行羽都是歪形的?風箏升空後是什麼形狀?如何讓一個球飄在空中不會掉下來?快來體驗伯努力定律的神奇!

  • 回聲筒

    聲波打撃至硬物造成的回響及反射,傳遞至發送點時將有特別的效果,值得您來體驗。

  • 閃電球

    這裡有一個裝著繽紛閃電大玻璃球,如果試著用手碰碰它,裏頭的閃電竟然還會往手上聚攏過來!閃電球為什麼能放出閃電來呢?裏頭的閃電跟我們所看到的天空中的閃電一樣嗎?快來探索閃電球放電的秘密吧!

  • 留影牆

    只要有亮光就有影子,影子只能夠跟著主人一起動作,在這裡你可以留下影子數秒,試試看跟自己的影子握手吧!

  • 對話裝置

    與朋友隔著巨大的氣球講話,需要大聲嚷嚷嗎?裡面裝的是空氣嗎?如果換成小氣球也有這樣的效果嗎?告訴你喔!它是個聲音透鏡呦!

  • 大泡泡

    大家都有吹過泡泡水,可是都是小小的,有試過被整個泡泡包圍住嗎?一定很好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