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機智水保酷學堂互動巡迴展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2
機智水保酷學堂互動巡迴展

 

水保好好玩 水保好好玩作品
水保紙劇場互動 水保紙劇場

展覽介紹:
全球氣候變遷持續加劇,水土保持局近年來努力翻轉生硬難懂的水保知識為淺顯易懂的教具教材,創立「水保好好玩」為品牌,利用多元、創意、互動、科技等元素並融入元宇宙議題,企劃設計「機智水保」酷學堂互動巡迴展,除了展現水土保持局多年來寓教於樂的教具教材及其成果,更引領水土保持局開展邁入全新的第61個年頭。
本次互動探索展覽預計於北、南的博物館巡迴展出,透過六大亮點八大展區將近年來的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資源能量整合串連,讓民眾體現氣候變遷下保水護土及防災觀念提升的重要性,歡迎您一起來機智學水保勇闖酷學堂,還有豐富的繪本故事書讓知識領航大未來,使水土保持及防災教育在民眾心中扎根擴散,達到水土保持生活化全民化的目標共同攜手愛護臺灣這片土地。

展覽期間:111年5月3日(二)至111年10月2日(日)
展覽時間:配合本館營業時間開放(周二~周五09:00-17:00,周末及例假日09:00-18:00,暑假期間周一~週日09: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每日閉館前30分鐘(周一~周五16:30、周末及例假日、暑假期間17:30)
展出地點:本館3樓西側特展區
票價:持本館常設展門票入場免費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教育部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022 水保好好玩親子劇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主辦,帶領大、小朋友透過親子劇瞭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活動可憑常設展門票免費參加,活動地點及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

《呼叫水保隊長!!宇宙魔王來襲!!》

宇宙魔王「闇黑巧克力大帝」率領「地牛搖滾獸」與「狂風暴雨獸」跨越宇宙航線前來襲擊地球,意圖吸取擁有山川、湖泊與森林…等美麗自然資源的地球,將這些能量全部吞食來強壯自己,透過擬人化手法巧妙有趣的描繪氣候變遷為大家造成的環境災害。



演出時間
9/10 15:00呼叫水保隊長手偶劇(3F機智水保酷學堂展場內) 



演出長度:40分鐘
演出形式:真人+故事偶

 
 

《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
「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水保親子劇是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為大家精心策劃,從出版的繪本延伸發展的戲劇,從「龜兔賽跑」一個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耳耳熟能詳的故事,這次烏龜兔子年紀大了跑不動了回到家鄉買了塊山坡地準備養老,那他們要比賽什麼呢?原來保護水土是勝負關鍵,敏捷的小免可以翻轉結局嗎,還是溫吞烏龜依舊取得勝利呢?在氣候變遷的現今,如何透過水土保持的方法,降低天然災害帶來的傷害及損失,珍惜水土資源,促進土地合理利用,維護自然生態,學習與環境和諧共處,我們需要一起努力。非常感謝由宜蘭綠繪本故事姐姐為我們演出水保親子劇「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


演出時間

9/3 15:00 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 3F機智水保展區)
9/17 15:00 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 3F機智水保展區)
9/24 15:00 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 5F極大極小區)

 

 

演出長度:40分鐘
演出形式:真人偶裝演出(舞台背板+道具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