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科教館-【我的本土,你的時尚─科學本土教師增能系列研習】11-12月場次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6
poster什麼是「本土科學」?戴寶村老師說:「科學雖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但還是有其本土性,很多科學發展是來自當地人想解決當地的問題,利用科學思維和技術,讓本土生活文化得以延續。」教育部國教署在今年委託國立臺南大學聚集7個館所推動「本土教育人才培育計畫」。「科學」作為今年度的主題,希望能夠將臺灣本土科學的素養與經驗推廣給更多老師和學生。

參加對象: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就讀教育系所或修習教育學分之在學學生
上課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9樓大學堂
報名方式: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人數限制:每場次限額30人

《光三原色與視覺暫留─顯示器探究與實作研習》

報名網址:點擊報名
時間:11/16(三) 14:00-16:30
講者:余昌峰教授,國立嘉義大學電子物理學系,研究領域為積體電路設計,對於教具研發、科普推廣皆有豐富經驗。
研習簡介:臺灣以半導體產業與顯示器產業聞名,學生往往使用手機與3C產品並不瞭解其運作原理,本課程利用Arduino程式設計來探索物理實驗之「視覺暫留」與「光三原色」,藉此說明顯示器運作原理,並帶領學員學習應用Arduino套件搭配程式設計,來設計出一套物理光學實驗。
注意事項:
1、因課堂操作需要,請參加學員務必【自備筆電】,並請攜帶電源線。
2、若有不用的【安卓手機】也建議帶來上課。

《一路走來的科展指導經驗分享與實作─探索在地植物的奈米世界》

報名網址:點擊報名
時間:12/18(日) 10:00-12:30
講者:連經憶助理教授,國立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研究領域為分析化學,長期投入科普教育、科學體驗推廣以及科展指導。
研習簡介:分享多年來科展指導過程的經驗,深入淺出解說奈米粒子及其相關性質、用途,並帶領學員們進行動手做,用生活周遭隨處可得的植物素材萃取出奈米粒子,發掘其中的「奈米級」應用。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協辦單位:臺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