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展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30

展區活動展場每日活動



9F科普資源中心活動

科學攤位體驗X主題書展
主題書展 本月主題為「本土語言」
科學這樣玩 攤位體驗-隨到隨玩 / 週二-週五09:30-16:30
※詳細活動內容請以現場公告為主。


3F敲敲打打工作坊

內容設計融合STEAM領域相關知識,期望觀眾在動手做及玩樂中,能夠主動探索、自我學習,同時透過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發展充滿創意、實踐自我的設計。本次展覽包含六大主題:【塗鴉機】、【風管與飛行器】、【快樂城市】、【彈珠機】、【光影遊戲】與【連鎖反應】,營造開放式的學習環境,鼓勵大家從中自行發掘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初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50分鐘)

風管與飛行器 週一至週日
塗鴉機 週四至週日
快樂城市 週一、週二、週三、週六、週日
平日09:30-10:30、11:00-12:00、13:15-14:15、14:45-15:45、16:00-17:00
假日09:30-10:30、11:00-12:00、13:15-14:15、14:45-15:45、16:15-17:15

進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與時間:(2小時)

彈珠機 週四、週五及週日:10:00-12:00、14:00-16:00
光影遊戲 週一、週二、週三及週六:10:00-12:00、14:00-16:00


活動地點 3F東側展區
活動方式 每場15分鐘前開放現場報名,實際開放體驗主題與場次以現場或官網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憑常設展門票免費參加
 


兔年新氣象,展場活動新玩意

New 1 小桌子科學-知蝠惜蝠

蝙蝠帶有神祕與邪惡的意象,但在中華文化裡其實是象徵「福氣」的動物喔!在許多傳統建築或寺廟都可以發現蝙蝠的蹤跡,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神秘的蝠蝠蝠(福福福)!
 

New 2  聽繪本學科學-漢妲的驚喜

住在肯亞的漢妲,帶著一籃熱帶水果拜訪好朋友,一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動物,會發生甚麼事呢?

New 3  動手玩-益智方塊魂

”一塊方塊、二塊方塊、三塊方塊…” 到底可以拼出什麼呢?讓我們一起動手動腦轉轉轉!

New 4  初探劇場-電光光心慌慌

科學演示秀盛大推出,讓我們一起電翻天,High翻天!

New 5  SciMovie-吉娃斯愛科學

適合闔家觀賞的有趣科學教育動畫,讓我們一同跟著泰雅女孩吉娃斯的在森林邊冒險邊學習自然科學吧!


※活動日期、時間及地點請參照上方「展場活動表」


科學演示


科學演示強調一個生活中的現象、一個科學原理、一個科學名詞,如何運用除了展品之外的模型、儀器等教具說明清楚,包括起承轉合完整性,同時兼具觀眾互動、探究等特色。1月推出「靜電惦惦惦」、「與大氣壓力拔河」主題科學演示,歡迎現場參加。

活動日期 週三、五及寒暑假週一,14:30(每場次約30分鐘)
1/2(一)、1/4(三)、1/6(五) 靜電惦惦惦
1/11(三)、1/13(五) 與大氣壓力拔河
1/18(三)、1/20(五) 靜電惦惦惦
1/23(一) 看見兔子玩科學
1/31(一) 靜電惦惦惦
活動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1.活動免費參加(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2.活動場次、時間、地點、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
3.請務必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4.1/25(三)、1/27(五)因有過年活動故暫停演出。
 

線上學習

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於科教館YouTube頻道的播放清單中搜尋「科學演示」或是掃描下方Qrcode,即可觀賞演示影片線上學習!

>>線上觀賞網址點我

實驗互動樂園

實驗互動樂園
結合新奇、好玩、有趣、互動及動態的元素,節目活動多元且豐富,包含科學秀、科學演示、科學劇或科學短講等,激發大朋友與小朋友對於科學的驚奇與好奇。

活動時間 每週六、日 14:00-14:30
活動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活動方式 免費參加 (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1.活動免費參加(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2.活動場次、時間、地點、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
3.請務必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4.1/14、1/22、1/28、1/29因配合場租及春節活動暫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