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尬科學2nd.科學演示擂台賽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2
尬科學2TH-科學演示擂台賽
安迪沃荷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成名的15分鐘!」
In the future, everyone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Andy Warhol
現在就邀請你們來挑戰成名的15分鐘!不論你是科學愛好者,還是只是喜歡表演的人,只要你敢秀、會秀,就可以參加。
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國、高中生個人或組隊報名,盡情發揮創意設計科學演示橋段,除了能對大眾演出,在這個資訊暢流的年代,更需要能結合視頻拍攝,串聯抖音或 YouTube、IG、Facebook 等平台宣傳自己的演出,入選的參與團隊將能在第四屆臺灣科學節期間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舞台演出並舉行決賽!
壹、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貳、 參賽對象:對科學有興趣、對表演有熱忱小學四到六年級、國中、高中生,可個人報名,也可組隊報名,每組至多以3人為限,每組一位指導教師(不限學校教師)。
參、【獎項】:
第一名1組,獎金6,000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2組,獎金3,500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3組,獎金2,000元,獎狀乙紙
佳  作6組,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最佳指導教師三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最佳人氣獎1組,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肆 、比賽時程表:含推廣活動一場及「初選」、「決賽」兩階段競賽:
  項目 時間 備註
報名 自公布日起至9月30日 線上報名
※由指導老師做為團隊主要聯繫人,請確實提供聯繫資料。
推廣 112年9月10日 14:00-15:30 於科教館5F極大極小實地舉行
可自由參加
繳交
初選作品
自公布日起至9月30日 23:59前 上傳影片至雲端並提供參賽影片連結給主辦單位下載
(檔案格式MP4,檔名:演示題目-參賽團隊名稱)
入圍公布 112年10月20日10:00 電聯及E-mail通知參賽者,並公布於科教館網站
決賽日期 112年11月5日10:00-15:00 於科教館5F極大極小實地舉行
參賽證書及參賽紀念品領取
陸、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補助入選決賽之參賽隊伍交通費,凡設籍在非臺北市及新北市之隊伍,參賽者、指導教師可申請支領交通費(實報實銷),由指導老師代表簽領。
二、參賽之科學演示進行需符合科學演示安全守則(詳簡章)。
三、報名簡章下載:https://reurl.cc/WGaM1k
四、本辦法及相關訊息登載於主辦單位網站,洽詢專線(02)6610-1234 #1510,王小姐。
五、凡參賽者視同接受本簡章之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補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