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展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7

展區活動展場每日活動


小桌子科學手作-龍賀夾 攏好食

龍有著神祕的吸引力
也有著獨特的生活習性和食性
快來參加新年度小桌子科學-龍賀夾 攏好食
用生動有趣的內容來了解恐龍
再用簡單、隨手可得的道具完成自己的可愛小恐龍吧!

活動時間 14:30
活動人數 限額十位孩童


11樓屋頂花園導覽

士林地區是早期先民來台開墾的地區,有著濃厚的歷史氣息,而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士林地區有著名的士林三大廟,分別為慈諴宮、神農宮以及惠濟宮。快來科教館11樓的屋頂花園,遠眺整個士林地區,回溯古今,一起探索神秘又古老的寺廟老故事!

導覽日期 週六或週日(實際日期依1F服務台現場公告為主)
活動時間 15:30


【召集AR勇士】AR行動學習集章活動

召集AR勇士的主視覺圖。
「召集AR勇士」是一款在科教館內進行的AR行動學習APP,提供8條分區分齡的學習路線,透過操作現場展品、輔以AR效果引導民眾觀賞抽象無法直接觀察的科學現象、再進行答題任務,完成集章活動。

體驗辦法
即日起,可至1F服務台或5F化學區入口處索取活動DM,參考內頁操作說明,以個人手機下載marq+ APP,並至5F展區體驗AR集章活動,完成任一路線之集章,憑截圖畫面即可至1F服務台兌禮。
※須自備智慧型手機,體驗過程約30-60分鐘,實際時間依體驗者操作過程、行動裝置規格與網路速度而異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24/8/31(六)
集合地點 5F化學區、物理區及科遊區
活動方式 活動免費,憑本館有效票卡至5F隨到隨玩
適合對象 國小3年級以上學童
 


從我到我們—人體奧妙展【苦味試紙體驗活動】

你能吃苦嗎?快來透過苦味試紙體驗,測出你到底是不是「超級味覺者」!

體驗時間 每日兩場次,11:00及11:15
體驗地點 3F人體展區


3F敲敲打打工作坊

內容設計融合STEAM領域相關知識,期望觀眾在動手做及玩樂中,能夠主動探索、自我學習,同時透過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發展充滿創意、實踐自我的設計。本次展覽包含六大主題:【塗鴉機】、【風管與飛行器】、【快樂城市】、【彈珠機】、【光影遊戲】與【連鎖反應】,營造開放式的學習環境,鼓勵大家從中自行發掘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初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50分鐘)

風管與飛行器 週二至週日
塗鴉機 週二、週四至週日
快樂城市 週二至週四、週六、週日
每日場次開放時間  09:30-10:20、11:00-11:50、13:20-14:10、14:40-15:30、16:00-16:50
參加名額  每場次開放的主題工作坊各提供25位民眾報名。

進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與時間:(2小時)

主題一:【彈珠機】 週五及週日
主題二:【光影遊戲】 週三及週六
場次時間  10:00-12:00、14:00-16:00
參加名額  每場次開放的主題工作坊各提供25位民眾報名。

活動地點 3F東側展區
活動方式 每場15分鐘前開放現場報名,實際開放體驗主題與場次以現場或官網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憑常設展門票免費參加 

※每場次開放的主題工作坊各提供25位民眾報名參加。


實驗互動樂園

實驗互動樂園的主視覺圖。
結合新奇、好玩、有趣、互動及動態的元素,節目活動多元且豐富,包含科學秀、科學演示、科學劇或科學短講等,激發大朋友與小朋友對於科學的驚奇與好奇。

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每週三、五、六、日 14:30-15:00
活動地點 B1科學教室(R01外走廊)
活動方式 免費參加 (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活動場次、時間、地點、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


從寶可夢看昆蟲型態與行為

講者 丘祐坤老師
4/14(日)場次為科學演講,地點5F溫暖小池塘(須憑常設展門票進入)

寶可夢世界裡面的彩粉蝶,因居住地點和環境氣候,擁有多變的花色,就如同現實中的鱗翅目昆蟲-蝴蝶與蛾類。我們將會透過不同種的寶可夢角色,一起追查他們背後的真實科學故事吧!


環境教育生態導覽

環境戶外教育的主視覺圖。
【有什麼鳥不起】、【這麼有植感】

科教館戶外景觀生態豐富,有植物、有動物,喜歡在這裡停留的是鳥住民還是鳥過客?走吧,拿起望遠鏡,我們一起賞鳥去!沿途環境更有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景觀植物,歡迎具有好奇心的你,或是想散步休憩的你,跟著導覽老師的腳步,打開有植感的探索之行。

活動時間 每週六、日 10:30,每場約30-50分鐘,視當天環境和生物狀況調整。 4/6、4/7暫停。
集合地點 一樓服務台
活動方式 免費,活動前10分鐘現場報名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

  1. 如遇雨則會改走雨備路線。
  2. 如需借用望遠鏡,請在活動前10分鐘向工作人員憑證件登記借用。
  3. 導覽主題及路線由導覽老師依環境狀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