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勞動部-中高齡者就業平權微電影「你就是自己的光」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8

勞動部-中高齡者就業平權微電影「你 就是自己的光」

勞動部中高齡者就業平權宣導為電影「你就是自己的光」微電影主視覺圖。

響應行政院高齡政策,勞動部為加強宣導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就業平權,於112年拍攝「你 就是自己的光」微電影,歡迎民眾觀看。首部微電影:逆光篇-做一道自由的曙光點我觀看


微電影介紹

取自微電影Youtube頁面

「這樣我還能飛得起來嗎?」… 剛退休的老王本來以為可以安享退休生活,發展長久以來喜愛的遙控飛機興趣,沒想到人生無常,逍遙的日子沒過多久,就被診斷出罹患喉癌,從此展開抗癌生活,不光全喉切除,成了靠發聲器說話的聲語障礙者,更在一次又一次的抗癌過程中花盡積蓄。 即便前方無光,老王知道還是要振作。重返職場是勢在必行之事。只是,只能靠發聲器說話的他,能重返職場嗎?他還能像飛機一樣自由遨向天際嗎?

勞動部2023年末溫暖鉅獻「你 就是自己的光」,邀請到實力派演員夏靖庭、張鳳書、方宥心同台飆戲,真實呈現每個人在職場、勞動的過程中,曾經面臨的迷惘、不安,卻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著我們愛的人… 。

《逆光篇》主題曲更邀請到金曲歌王羅文裕操刀, 唱出你我心中最熱血的夢,憑著憨膽勇往直前、不認輸的精神。

微電影「逆光篇-做一道自由的曙光」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Fr7ypN7zY

█為配合行政院高齡政策,由衛生福利部每年度綜整各部會高齡政策宣導素材、資源,並運用多元管道統一宣導,強化政策宣導之普及性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