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博物館之橋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5

8-9F博物館之橋常設展 The Museum Bridge

博物館之橋常設展由8樓「設計的演化」、「探索博物館之橋」及9樓「發現木材的多樣性」三展示區所組成。想了解這座全台唯一一座鋼木混合的室內橋,是如何蓋成的?為什麼是彎曲的形狀?用木頭蓋橋環保嗎?...等,來一趟博物館之橋之旅,了解這座呈現構造、力學與材料之美的橋吧!

A區 設計的演化Design Evolution

說明橋如何從第一個設計方案發展到第五個設計方案,中間透過力學的設計計算的過程與解決的問題。

B區「探索博物館之橋」 藉由影片播放,一起來為這座空橋解密。

影片主題:
秘密1:為什麼要蓋這樣的空橋? Why building a bridge like this?
秘密2:驚險刺激的科教館空橋 Exciting NTSEC bridge
秘密3:把木頭元素加進空橋的優點 Advantages of adding wood elements to the bridge
秘密4:懸在空中的空橋是怎麼蓋起來的? How the suspended bridge being built?
秘密5:木頭強度可比鋼鐵 The strength of wood could compete steel
秘密6:砍樹救地球 Save the earth by cutting trees
秘密7:木構建築的極限 The limit of wooden buildings

9樓C區「發現木材的多樣性」 來認識臺灣的原生樹種

七彩台灣杉多樣豐富的木材紋理、多變的花紋色澤你能一眼辨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