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題

展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28

展區活動展場每日活動



9F科普資源中心活動

主題書展 本月主題為「動物森友」
本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合作,邀請您共襄盛舉這場閱讀饗宴。
開放時段 週二~週五:9:00-17:00
     週六~週日:9:00-18:00

※詳細活動內容請以現場公告為主。


3F敲敲打打工作坊

內容設計融合STEAM領域相關知識,期望觀眾在動手做及玩樂中,能夠主動探索、自我學習,同時透過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發展充滿創意、實踐自我的設計。本次展覽包含六大主題:【塗鴉機】、【風管與飛行器】、【快樂城市】、【彈珠機】、【光影遊戲】與【連鎖反應】,營造開放式的學習環境,鼓勵大家從中自行發掘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初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50分鐘)

風管與飛行器 週二至週日
塗鴉機 週四至週日
快樂城市 週二、週三、週六、週日
平日09:30-10:30、11:00-12:00、13:15-14:15、14:45-15:45、16:00-17:00
假日09:30-10:30、11:00-12:00、13:15-14:15、14:45-15:45、16:15-17:15

進階體驗每日開放主題與時間:(2小時)

彈珠機 週四、週五及週日:10:00-12:00、14:00-16:00
光影遊戲 週二、週三及週六:10:00-12:00、14:00-16:00


活動地點 3F東側展區
活動方式 每場15分鐘前開放現場報名,實際開放體驗主題與場次以現場或官網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憑常設展門票免費參加 
 


環境教育生態導覽

本館1樓戶外景觀生態豐富,並連結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美崙科學公園及雙溪河濱公園等腹地,藉由戶外導覽服務帶領觀眾認識本館所在位置曾為過去基隆河舊河道的歷史沿革,及現今環境生態的發展與生物多樣性。

活動時間 每週六、日 15:00,每場約30-50分鐘
集合地點 一樓服務台
報名方式 免費參加、現場報名(活動前10分鐘於1F服務台報名)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每場15人
1.配合防疫措施請務必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2.如遇雨則會改走雨備路線(半戶外範圍)。


科學演示


科學演示強調一個生活中的現象、一個科學原理、一個科學名詞,如何運用除了展品之外的模型、儀器等教具說明清楚,包括起承轉合完整性,同時兼具觀眾互動、探究等特色。5月推出「時間過了多久」、「神奇的CO2」主題科學演示,歡迎現場參加。

活動日期 週三、五,14:30(每場次約30分鐘)
6/2(五) 好吹好涼好生氣
6/7(三)、6/9(五) 一起玩氣球
6/14(三)、6/16(五) 好吹好涼好生氣
6/21(三)、6/23(五) 一起玩氣球
6/28(三)、6/30(五) 好吹好涼好生氣
活動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1. 活動免費參加(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2. 活動場次、時間、地點、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

線上學習

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於科教館YouTube頻道的播放清單中搜尋「科學演示」,即可觀賞演示影片線上學習!

>>線上觀賞網址點我



展場活動

「科學DIY活動」熱賣中!

覺得科學原理抽象複雜、難以理解嗎?動動手、玩科學,科學DIY活動讓你在操作中體驗科學知識,結合生活及趣味,完成一份可以帶回家的科學成品!

活動時間 假日場次:6月份每周日,上午11:00-12:00
活動地點 地點詳見當日1F本館售票處公告
適合對象 國小以上學生、親子、樂齡或相關團體
活動辦法 平日採團體預約,假日為一般民眾體驗並現場購票參加
團體預約 團體預約:(02)6610-1234分機1515、1507、1517
收費方式 於一樓售票處購票,每張套件票新台幣100元整,一張套件票一份科學DIY材料
※活動地點及體驗項目依票口公告為主


實驗互動樂園

實驗互動樂園
結合新奇、好玩、有趣、互動及動態的元素,節目活動多元且豐富,包含科學秀、科學演示、科學劇或科學短講等,激發大朋友與小朋友對於科學的驚奇與好奇。

活動時間 每週六、日 14:00-14:30 (6/18場次為科學演講)
活動地點 5F極大極小劇場
活動方式 免費參加 (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科學演講-6/18(日)從寶可夢看生物棲地與世界地理

寶可夢的創作者為了增進遊戲的複雜度與樂趣,從真實生物的棲地與地理分布得到靈感,讓我們一起探尋寶可夢世界與真實世界的重疊點吧!!

  1. 活動免費參加(須購買3-6F常設展門票進入展場)。
  2. 活動場次、時間、地點、主題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準。